郑州市轨道交通导向标识系统译写标准立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1 16:34  

为完善地方标准体系,发挥地方标准在促进郑州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建设中的规范、引领和支撑作用,3月10日,市委外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郑州市轨道交通导向标识系统译写标准立项工作推进会,对市轨道交通导向标识系统译写标准进行立项申请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实施步骤进行交流探讨。译写标准的起草方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指出,要提高站位,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为己任,充分认识推动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译写标准化进程的意义,全力打造高品质国际语言环境,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地铁集团介绍了《郑州市轨道交通导向系统译研究》相关成果。市场监管局充分肯定其研究成果为标准立项奠定的坚实基础,并对立项申请进行了指导。各方一致同意,要利用后发优势、集聚外语资源,逐步完善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及发布工作,为加快推进我市标准化发展添彩出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