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与国际友城里士满市参加“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2 09:30  

2月28,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在“上海公报”发表地上海锦江饭店举办了“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大会发表视频讲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邀请了部分中美友好省州、友好城市代表,我市和国际友好城市美国里士满市应邀以线上方式参加。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目前中美已建立友好省州50余对、友好城市230余对。近年来,里士满市与我市一直保持互动交流,于2021年10月28日举办了“郑州里士满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7周年---姐妹城市活动”,为中美地方友好增添了力量。

市委外办三级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代表我市参加纪念大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