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文化交流年——中国郑州·韩国晋州 友好交流暨中韩诗词线上朗诵会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30 15:57  

9月28日上午,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韩国晋州市政府主办的“中韩文化交流年—中国郑州·韩国晋州友好交流暨中韩诗词线上朗诵会”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韩国晋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委外办、郑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晋州市经济通商局承办。晋州市市长曺圭逸、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张艳莉发了视频贺词。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晋州市经济通商局系长刘知英出席并致辞。

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良好形象为宗旨,助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通过举办“中国郑州·韩国晋州友好交流暨中韩诗词线上朗诵会”,推动我国人民同韩国人民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在致辞中指出,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心相通。值此中韩文化交流年之际,两市携手举办中韩诗词线上朗诵会活动,旨在推动晋州和郑州两个城市之间互动交流、加深交往。郑州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也是正在加快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山河祖国,古今辉映。

本次“中国郑州·韩国晋州友好交流暨中韩诗词线上朗诵会”,朗诵作品由两个城市艺术家分别组织,各选送7个节目。中国方面作品主题以中国经典古诗词和歌颂祖国等为主;韩国方面作品以韩国经典古诗词为主。

郑州市的节目内容,涵盖了从诗经到唐诗、现代诗歌等多种题材风格作品,并着重制作了以中国著名诗人杜甫、白居易、刘禹锡、李商隐”等为代表的郑州籍古典诗人的诗歌代表作,精心选择了嵩山国家森林公园、杜甫故里、河洛汇流处、黄河文化公园、郑州文庙、新密伏羲大峡谷等郑州本地极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为取景地,将诗歌内容故事化、情景化,通过朗诵者的精彩演绎,极大丰富了诗歌作品的表现力、感染力,导演组还专门创作了以杜甫诗歌《登高》为蓝本的现代民谣原创歌曲,体现了诗歌文化传统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

郑州、晋州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深厚、渊远流长。郑晋两地建立友好关系二十一年,积蓄了深厚的情谊。此次诗词朗诵会活动,正是深情沃土上再次绽放的文明之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