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郑州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8 10:05  

2021年9月7日-9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分会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亚太区从稳健复苏走向持续繁荣”,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拜安居亚太区联合主席、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侯红亚洲开发银行副总裁班邦·苏珊托诺河南省委外办一级巡视员、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等嘉宾出席。

   在9月9日的大会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郑州市宣传片,其后,市长侯红作为承办城市市长第一个致欢迎辞,姜江副会长、拜安居主席分别致开幕词;亚洲开发银行副总裁班邦·苏珊托诺向大会致辞,尼泊尔市政协会执行主任Kalanidhi Devkota宣读了尼泊尔卫生部长乌梅什·什里斯塔先生的书面致辞,世界城地组织主席穆罕默德·邦德拉、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尔米达•阿里沙赫巴纳、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麦慕娜·莫哈德·谢里夫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还正式宣布实施《亚太区2021-2025年宣言》,启动了亚太区摄影展云展览,举行了亚太区摄影比赛颁奖,举办了亚太区友好城市签约。签约仪式上,郑州市与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市签署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协议书,郑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斯里兰卡地方政府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在主题论坛上,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芳围绕郑州文化发展和对外交流做了主题发言。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市长侯红、亚太区主席拜安居分别致闭幕词,最后播放了市为本届大会设计制作的纪念雕塑展示视频,参会嘉宾对纪念雕塑的设计理念及展示视频效果纷纷点赞
      此次大会期间,7-8日还举办了亚太区7个委员会会议、8个不同主题的平行会议8日,我市主办了“岐黄润中原、中医惠民生---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及后疫情时代慢病管理国际论坛”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书记王万鹏出席并致辞,省内4位专家和2位国外嘉宾围绕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作用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