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在郑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4 15:15  

7月12日上午,由省委外办、省教育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主办,郑州市委外办、新乡市委外办、汝州市委外办协办的“‘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启动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省委外办、省教育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邀请了2020“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部分获奖选手、省内高校留学生共20余名,分别来自16个国家。在郑期间,留学生们将参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省中医药大学、河南博物院、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基地航空港实验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还将赴登封市参观少林寺,体验少林功夫,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感受少林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对郑州教育、工业企业、历史文化等多元化、多层面的展示,使留学生全面了解河南省和郑州市在历史文化、科技创新、高等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开放成果,更好地成为“河南故事”“郑州故事”代言人,成为中外友好的直接传播者和维护者。

    市委外办三级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代表市委外办出席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