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应邀参加中韩数字化转型能力 建设网上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16:52  

 6月10日下午,中韩数字化转型能力建设研讨会以视频方式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WeGO)主办,共有来自中韩两国44个城市60个地方政府及组织参会。我市应邀参会并推介了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WeGO秘书长李京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韩两国有关部门专家和地方政府代表分别围绕数字化转型能力建设做了分享发言。韩国国家信息社会局的负责人就韩国数字新政及DNA(大数据、网络、人工智能)系统相关项目做了简要介绍,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数字化的前进历程及主要成就,双方提出中韩两国可以在数字化领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韩晓东代表我市介绍了郑州在数字化能力建设上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韩晓东表示,郑州市目前已形成了在全国具有独创性的政务服务网、城市治理网一体融合的“数字郑州”模式,2020年居全国数字治理一线城市第七位,进入了全国智慧城市第一方阵。在数据挖掘、模型分析、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着需求急迫的现状,还需要积极创新数字化能力新方向。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对外沟通,开展国际合作。此外,来自我国的上海市、宁波市和韩国的首尔市、釜山市、城南市等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情况。

    会后,韩晓东表示,郑州市目前在智慧城市及数字化转型领域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建议我市主办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国内国际大型会议,宣传推介取得的成果,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市在数字化转型上服务的质量,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张奎参加了本次会议。我市参加此次研讨会由市委外办牵头组织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