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郑州市委外办“感知黄河”活动走进二七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7 16:39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64日,郑州市委外办感知黄河活动走进二七区,郑州西亚斯学院外籍教师和留学生20余人领略文化、感受变迁,探寻二七、发现郑州。郑州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副主任张树忱、刘洪,三级调研员、市友协会长崔萍二七区委办副主任、外事办主任张烨旭参加活动。

活动组首先来到了海一云商集团,海一云商集团创始于20052月,现有办公营业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员工1200余人,2020年销售额26.2亿,是一家集海尔家电、智能家居、家饰等一体化服务的综合型企业。依托旗下40余家实体店铺、100余家线上店铺,为全国超过2000万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广泛参与建业、正商、永威等数百个工程项目,是海尔集团全国最大的渠道零售商。集团董事长冯金荣带领下,外籍友人认真聆听介绍,不时驻足停留,拍照留念,在产品直播间,留学生们兴趣盎然、流连忘返,有的留学生还与冯总交换联系方式,相约好!再来。带队教师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多数就读的是商科专业,海一集团的运营发展对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有很好的启发。

位于樱桃沟景区管委会的建业中原文化小镇是此次活动第二站。小镇由建业集团开发建设,总投资约210亿元,旨在对中原文化进行发掘、保护、传承、光大打造以中原文化和足球运动为核心的美好生活小镇。项目20184月份动工建设,同年928一期开园目前已建成开放的项目有美好生活中心、建业戏缘大食堂、清代四合院、瞻园静心苑、怡养谷、足球公园、北欧智乐园、骑乐园等,项目开业至今接待省内外游客超过490万人次。

美好生活中心使用夯土外墙饰面,通过自然与建筑、人文与现代理念的多元融合,打造闲适、淡然、快乐的主题景观氛围。活动组在这里观看了樱桃沟景区和建业的宣传片,独特的沟壑台地风貌,绿意盎然的自然风光,樱桃产业带来甜日子,给活动组留下深刻印象。

建业戏缘大食堂发掘推出了河南18地市280余种河南名吃、小吃,推广10大类30余种非遗曲艺、手工技艺。同时,以河南传统戏曲文化为主,结合本土文化新名片“喷空”和非遗代表“皮影戏”表演,加入传统婚俗、古装摄影等体验项目,成为融民俗、民艺、民居于一体的中原美食民俗文化体验地。活动组听取了讲解员对河南戏曲文化的解读,为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喝彩,对中原传统风味小吃交口称赞

    骑乐园与连续六届问鼎全国自行车攀爬极限冠军的阎夏炎及其团队合作,打造具有特色体验性、娱乐性、趣味性的林下自行车骑行乐园。骑乐园占地约60亩,森林覆盖率超过95%,可以举办各种不同级别的赛事活动和培训活动。外籍友人在此零距离感受自然的美妙,享受树下骑行快乐,你追我赶,好生热闹。

北欧智乐园由芬兰乐普森集团设计建设,园区快乐足球竞技区、图腾部落挑战区、古韵欢歌奥秘区、欢乐家庭游戏区四大主题区域和一条由陶罐三维针雕、甲骨科普转球等组成的中原文化长廊,以及“蹴鞠球墙”、“多若球场”、“影雕索纳”、“图腾迷阵”领衔的28种运动娱乐设施,构建快乐运动生活场景。

    瞻园是一座典型的清代徽派建筑,从江西乐平整体搬迁而来,建筑的实体形式加以“宋文化体验馆”的软性文化植入,传递雅致生活,用四大雅事焚香、点茶、插花、挂画,点缀美好朴质生活。楼里设有宋代“香茶花画”四大雅事空间,古庭院定期举办雅集、文化分享会、交流会等。外籍友人身临其境,忘却了时间的追赶, 告别城市的喧嚣心灵沉浸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得到安放与自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通过参观,外籍友人更加了解郑州,了解二七近距离感受到了优秀企业家的拼搏精神、家国情怀,中原厚重的历史文化,新时代中国小镇的别样风采。留学生代表小金说:今天活动很棒,为我们提供了感知黄河、发现郑州的窗口,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郑州朋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谢谢谢,我们将尽自己努力,把黄河文化传播给大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