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侯红在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21年理事会上当选亚太区联合主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6 10:37  

2月25日下午15:00-18:00(北京时间),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21年理事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来自亚太区的100多个会员单位(其中大陆会员单位17个)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原副会长、第七届联合主席宋敬武,郑州市长侯红,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以及来自亚太区领导机构的领导:亚太区第七届主席、印尼泗水市原市长瑞斯玛哈尼,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瑞斯玛哈尼女士作为上届亚太区主席,侯红市长作为第八届会员大会主办城市代表分别致开幕词。

大会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21-2025宣言》、《2021年工作计划》听取了郑州市关于2021年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大会筹备情况报告韩国大田广域市关于2022年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申办陈述,一致同意2022年亚太区理事会在大田举办。

大会通过了新一届亚太区主席、联合主席、执行局和理事会成员名单。尼泊尔杜利凯尔市市长拜安居当选亚太区主席,郑州市市长侯红4人当选亚太区联合主席,全国对外友协原会长陈昊苏、雅加达市长为常任联合主席,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作为亚太区妇女委员会主席,自动成为联合主席新一届执行局成员共20个(其中中国大陆5个)、理事会成员共42个(其中中国大陆10个),郑州市作为联合主席城市,自动成为执行局和理事会成员当选的主席和4位联合主席做了当选发言,上届主席瑞斯玛哈尼女士和联合主席宋敬武做了辞任发言。

会议还通过了接纳印尼巨港市成为新会员的申请。

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非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