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赞第21批医疗队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7 14:52  

2021年2月5日下午,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座谈会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市委外办三级调研员、市友协会长崔萍,市一院、河南中医药大学八家派员单位负责人及援赞医疗队28名队员参加了会议。

孙晓红向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平安回国的队员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第21批医疗队为国家外交事业、为保障受援国人民和华人华侨健康所做的贡献。她强调,援外医疗任务是国家既定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是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一环。在过去的45年里,郑州市的援外医疗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发展我国援外医疗事业、深化中非传统友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援赞第21批医疗队的28名队员更是郑州市援外医疗战线的优秀代表,是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骄傲。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人员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也希望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持续发力,建立健全援外医疗工作机制,着力调动各方积极性,持续提升援外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为发展我国援外医疗事业、深化中非传统友谊做出更多的贡献。

崔萍讲话时提到,援外医疗是国家对外援助的一项重要工作,郑州市援外医疗队在赞比亚期间救死扶伤,同赞比亚当地共同抗疫,不仅展现了郑州市医疗水平和队伍风采,更体现了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深化了中非传统友谊,服务了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此次援外任务时间长、任务重,市委外办强化服务、主动作为,积极为医疗队提供团组审批、公务证照等政策保障。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郑州市因公在外人员安全健康,市委外办建立了因公出、入国(境)动态联络机制和反馈机制,加强同派员单位的沟通联络,为援外医疗队保驾护航。

会上医疗队代表汇报了援赞期间的工作情况及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