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文化海外传播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4 10:41  

12月21日下午,少林功夫文化海外传播座谈会在市委外办召开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杨玮斌、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出席座谈会。

杨玮斌表示,中央高度重视对外话语体系构建,多次强调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精心构建对外传播体系。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讲好河南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少林功夫文化作为河南省的代表性文化产品,内涵深刻、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在海外传播度广,应该担当作为,成为中原文化“走出去”、提升河南形象的重要载体,加强"一带一路"沿线人民、世界功夫文化爱好者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潘新红感谢杨玮斌一行莅临市委外办指导工作,表示市委外办高度重视对外话语权建设,在城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提升外语服务水平、深化人文交流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到提升河南形象、提高少林功夫文化影响力、增强黄河文明海外宣传辐射力的高度来谋划工作。二要立足外事为民,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国家战略紧贴郑州实际,在对外交流中彰显文化责任担当、人文情怀。三要善作善成,统筹体育、市场监管、嵩山少林武校等部门,精心打造少林功夫文化产品,使其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经典之作,切实提升郑州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

省对外友协、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