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进口乌拉圭首舶大豆抵郑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1 16:19  

10月20日下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南省进口乌拉圭首舶大豆抵郑仪式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顺利举行。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驻华公使衔参赞葆拉、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潘新红以及郑州海关、郑州经开区管委会、荥阳市人民政府、中铁联集郑州分公司、良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神农膨化饲料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仪式,潘新红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李冰冰、万正峰、企业代表王永彬分别致辞或发言。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这是我第四次到访河南,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乌拉圭是独具特色的南美洲国家,自然风光秀美,是世界上重要的牛肉、大豆生产和出口国乌拉圭与河南区位交通优势都十分明显,在经济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两地企业在牛羊肉贸易、农业生产、农机进出口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交流互访频繁。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我们选择在河南举办乌拉圭周”,在这次乌拉圭周筹办过程中,河南各级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很多河南企业也主动参与其中,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这令我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信心十足。

本次130吨乌拉圭大豆的顺利抵郑,是南美洲海运集装箱到中国内陆城市的“破冰之旅”,意义重大。随后河南口岸还计划从乌拉圭进口大豆、玉米、大麦、蜂蜜等多种农副产品,为中乌农副产品物流、贸易、加工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增值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