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委外事办组织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2 15:22  

每一位走出国门的同胞,无论是求学经商、探亲访友,还是旅游休闲、定居就业,身处异乡,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未知的风险。当你远离祖国、身处海外时,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甚至出现危及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应该怎么办?

为进一步落实“执政为民”“外交为民”理念,更好地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美丽登封建设,增强我市公民及企业、机构领事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维护其海外的合法权益,登封市委外事办以“领事保护 祖国永远在你身后”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制作登封市领事保护宣传视频并在全市各单位进行播放,摆放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累计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礼品2500余件,领事保护宣传得到了全面普及。

在少林景区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礼品等形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深入了解海外安全知识和出国常见问题,如何正确使用领事保护的权利和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以便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等危急情况。

 

登封市委外事办持续推进领事保护宣传进机关、进街道、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社会普及性。此次登封市“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自2020年9月1日至9月30日,重点推介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和“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外交部12308微信版及小程序),普及海外领事保护相关知识。

  本次“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市民对领事保护相关知识和政策的了解,提高了群众身处海外的风险防范和紧急救助能力,有力营造了市民安全文明出国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