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8 16:55  

近年来,随着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外开放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国门,实验区涉外和领保工作也逐渐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为进一步扩大领事保护工作宣传力度,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于2020年9月举办了“航空港实验区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为全区居民和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2020年9月27日,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局外侨处分别深入郑州市宝聚丰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视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嘉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航空港国际花卉有限公司、富金机网络科技(河南)有限公司等多家外经企业,了解企业海外投资经营情况,给企业发放宣传手册,并向企业员工宣讲涉外领事保护知识,增强企业员工境外工作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外侨处还走访了航空港实验区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专区,向在场民警了解了今年相关出国(境)证照办理情况,并交流了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开展形式、途径、意义,在专区书报架中放置了宣传手册,供前来办理的群众取阅。最后,走访了英迪国际学校,与该校任课老师交流了外教回校执教情况,高中学生申请海外高校情况,老师们表示领事保护宣传知识十分重要,将会在学校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普及出境留学、旅游,风险应对方法等方面知识,提高学生境外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