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与郑州航院合作共建座谈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5 15:53  

9月24日上午,郑州市委外办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暨揭牌仪式,“和平鸽”外语志愿者服务站郑州航院分站和郑州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研究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郑州航院副校长赵健代表双方,共同为“和平鸽”外语志愿者服务站郑州航院分站和郑州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研究中心揭牌。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郑州航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银玲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潘新红在致辞中表示,自去年“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以来,双方在外语志愿服务、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翻译人才使用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揭牌,进一步强化彼此联系,开拓思路,资源共享,推动合作更加深入、务实。

 赵健表示,此次签约揭牌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创新外语与翻译人才培养途径通过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外语人才和社会资源的优势,树立校地合作新标杆,努力打造高校融入区域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特色品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外语志愿服务、翻译小组组建和对外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就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在市委外办和郑州航院的共同努力下,校地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为“国际郑”建设和郑州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