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举行海外领事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3 09:55  

922日,管城回族区以人为本 外交为民 祖国在你身后海外领事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在商都遗址公园举行。

省委外办涉外安全与领事处处长艾帆,市委外事办主任潘新红、副主任张镇宇,区委副书记张艳华,区政府副区长张建锋,市委外事办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处长刘学长,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申沛等领导及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领事保护关系民生,关乎发展。此次领事保护宣传活动不仅是区委、区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海外安全需求、做好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参加活动领导到每个展位认真巡览,并向群众发放《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重点推介了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领事直通车郑州外事等微信公众号和外事小程序,大大拓展了领事保护知晓率,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围绕活动主题,各单位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领事保护相关知识。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2块、宣传海报16块,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累计提供咨询300余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