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9 14:33  

9月7日,管城回族区“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单位召开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讲会,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书记、主任等共同学习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了解领事保护的范围及服务内容,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按照《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内容一一做出解析。

领事保护是一个国家的领事机关或领事官员根据本国利益和对外政策,在国际法许可的范围内,在接受国保护派遣国的国家利益、本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的行为。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管城与国际的合作交流日益加深,辖区居民和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帮助群众和企业掌握领事保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规避海外各类风险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管城区将积极开展领事保护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下步还将陆续开展领事保护知识视频轮播、专题图片巡展、广场宣传、线下问询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海外领事保护知晓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