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2020年执行局会议在线上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7 16:45  

8月24-25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执行局会议暨“进入新常态:地方政府在后疫情时代建设可持续社区中的作用”国际论坛在线上召开,市委外办代表郑州市应邀参加会议。

    8月24日的“进入新常态:地方政府在后疫情时代建设可持续社区中的作用”国际论坛上,共有125个地方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论坛围绕“疫情的全球影响”、“韧性规划、挑战和新冠肺炎疫情复苏”、“城市间共享重建战略”三个主题进行了研讨,各发言嘉宾分享了亚太区会员城市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抗疫的积极举措和复工复产的经验。

8月25日的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上,共有146个地方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共九项议程。在亚太区2021年郑州全体大会议程阶段,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代表郑州市就2021年举办UCLG亚太区会员大会的筹备及开展国际援助等情况作了发言,博纳蒂娅秘书长表示期待UCLG亚太区各会员城市积极参与郑州举办的这次大会。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UCLG亚太区联合主席宋敬武介绍了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和成果,还就UCLG亚太区《2020-2025年宣言》提出了加强地方政府团结合作、坚持多边主义、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等倡议。西安市、杭州市、福州市、义乌市代表也做了大会发言。会议还通过了贵阳市、无锡市及4个国外城市正式加入世界城地组织,通过了《惠灵顿宣言》,呼吁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时,加强区域和全球合作的重要性

市委外办三级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参加了上述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