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委员会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4 10:07  

8月20日,世界城地组织(UCLG)亚太区妇女委员会会议、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议和“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外办代表郑州市应邀参会。

妇女委员会会议由UCLG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女士主持,38个国内外城市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会议就提升妇女在社会、经济、教育等方面的权益及当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了讨论,呼吁关注妇女权益,让妇女在社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UCLG亚太区主席、印尼泗水市市长瑞斯·玛哈尼、全印度地方自治政府学会联合主席以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妇女委员会主席陈怡霓参与了讨论发言。陈怡霓还就远程医疗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更好发挥作用,特别是更好保障妇女和儿童健康进行了交流。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议以“后疫情时代地方政府的作用”为主题展开,福州市外办主持会议,57个国内外城市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UCLG亚太区联合主席、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主席宋敬武,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主席戴夫·卡尔,尼泊尔图利凯尔市长阿沙克等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福州市外办介绍了该委员会的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福州市民政局局长和社区居委会代表介绍了社区防疫经验,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福州市在疫情后促进市民消费的举措。

杭州市外办主持“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会议,59个国内外城市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长、杭州市外办主任周澍通报了秘书处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未来工作计划,介绍了秘书处加强委员会建设、完善委员会机制的举措及委员会官网的筹建情况,并依托杭州国际活动宣传推介委员会,邀请各会员城市参加第三届杭州国际日活动,宋敬武就全球如何应对疫情做了发言。

会上,UCLG亚太区主席瑞斯·玛哈尼和秘书长博纳蒂娅分别向西安、郑州、武汉等国内会员城市对委员会会议的参与和支持表达了谢意。

市委外办三级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