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志愿显担当 外防输入扛重任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1:09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输入性风险依然严峻,郑州市作为重要的入境口岸之一,抗疫任务十分艰巨。 7月23日至8月5日,应惠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请求,市委外办选派两名来自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和平鸽”韩语志愿者赴集中隔离点协助工作。在韩国隔离人员入住前,志愿者录制了音频欢迎他们的到来,并分别以音频和书面形式向入住的外籍人士做好防疫提示和告知。外事无小事,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性强,每天都会遇到各种问题和情况,需要进行大量的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志愿者建立了包含所有韩籍隔离人员微信交流群,作为日常沟通交流的平台,在熟练掌握政策的基础上,时刻关注微信群,及时、精准回应人员的关切和需求,协助工作人员依规妥善处置紧急事件,他们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得到了籍人士的一致好评

自今年3月以来,市外办先后选派6名业务骨干参与郑州机场转运工作专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外办党员干部的硬核担当。同时,为满足工作需要,从“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队伍中择优选出了涵盖英、法、德、日、韩等15个语种共34名翻译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翻译小组,为抗疫工作提供语言支持,生动诠释了郑州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