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4 08:56  

731上午中共金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外事委副主任魏东出席会议,区委外事委委员、区委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区委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金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金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20年金水区对外工作要点

张红伟我区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讲政治、讲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金水落到实处;要抓机遇、抓关键,准确把握开放的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自觉将全区外事工作放在中央和省、市整体布局中谋划,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外开放,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要凝共识、促发展,牢牢把握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大发展机遇,按照郑州“中优”城市功能布局,充分发挥“中心”区位、“枢纽”地位优势,全方位拓展对外交流,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把开放优势转化为出彩胜势。二是围绕“两个服务”,不断提高对外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要求,统筹谋划好全区外事工作,要聚焦开放创新这个“风向标”,助推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好营商环境这个“硬指标”,提升对外工作服务水平;盯紧疫情反弹这个“关键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要开动龙头带动这个“主引擎”,汇聚内外融合发展强大动力。三是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过硬外事工作队伍。要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因公出访审批原则和各项规定,全面提升政策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区对外工作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