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来办交流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5 16:33  

7月14日下午,郑州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亮军一行5人到市委外办,就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主持座谈会,礼宾接待处、翻译室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树忱首先介绍了市委外办机构改革、对外合作交流、疫情防控和对外捐助等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和平鸽外语志愿者队伍建设、翻译人才库建设、APEC商务旅行卡以及一带一路外向型企业对外合作建设等与高校建设有交叉的业务工作,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

刘亮军感谢市委外办对郑州科技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总体情况和中法教育合作项目,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市委外办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研平台建设应用型科技成果转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转化等方面得到市委外办的大力支持争取更多对外发展合作的机会。张树忱表示,将认真听取学院的意见建议,推动外事资源有效集成,也祝愿郑州科技学院能发挥优势,在对外合作交流、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出成果,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特色之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