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参加世界城地组织中国大陆会员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0 14:31  

7月9日上午,全国对外友协组织召开了世界城地组织中国大陆会员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对外友协、北京、上海、重庆、湖南省、广州、杭州、西安、郑州等27个会员单位和贵阳市、无锡市2个准会员单位的外办或友协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对外友协欧亚部副主任关立彤主持会议并报告了2019年以来大陆会员参与世界城地组织工作情况,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亚太区联合主席宋敬武出席并致词。宋敬武在简要回顾了2019年中国大陆会员城市在城地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取得显著成绩后,对西安、广州、郑州等城市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城地组织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多边主义,支持世界城地组织加强团结合作,为全球抗疫发挥积极作用。二是继续提升制度性话语权,参与推动世界地方政府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三是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四是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发展的认同。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代表郑州市介绍了承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筹备情况,通报了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由原定2020年8月举行推迟至2021年4月24-28日举行。

市委外办副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及市对外友协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