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守望助 丝路万里情意浓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0 10:10  

北京时间5月18日、19日,郑州市向罗马尼亚克鲁日·纳波卡市和日本埼玉市捐赠的抗疫物资,共计6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套防护服和3000双医用手套,先后寄达。这些抗疫物资将由当地政府统筹分配,第一时间发放到相关组织。

罗马尼亚克鲁日·纳波卡市和日本埼玉市是郑州市国际友好城市,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两市均面临防疫物资匮乏的困境。为协助友城共同抗疫,应两市市长请求,我市积极筹措物资,4月21日、4月28日先后向克鲁日·纳波卡市和埼玉市寄出抗疫国际邮件。收到捐赠物资后,克鲁日·纳波卡市市长埃米尔·博克和副市长丹·塔西亚等人录制中文视频表达谢意,埼玉市市长清水勇人发来亲笔信,对该市收到的首批国际援助表示感谢,并在埼玉市政府官网、雅虎日本、埼玉县电视台等媒体对我市捐赠予以报道。

危难时刻的无私援助尽显一衣带水的守望相助和万里丝路的深情厚谊,在当地引起良好反响,为进一步深化友城间国际交往营造了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