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调研“汉语桥” 外语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30 15:56  

自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工作筹备以来,市委外办会同相关高校、部门扎实做好外语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保障等工作。比赛期间,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赴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过桥赛”现场——郑州市47中,调研外语志愿服务工作。  

郑州报业集团副社长杜长涛、47中校长叶小耀先后介绍了赛事进行及外语志愿服务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志愿者的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随后,潘新红一行来到志愿者工作现场,实地察看志愿者与选手沟通、引导的整个流程。调研中,潘新红详细了解志愿者的各项保障工作,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询问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她指出,伴随着郑州城市国际化的不断推进,会有更多的国际活动落地郑州,对高水平外语志愿服务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她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发挥专业特长,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扬志愿者精神,与各国朋友增进互信、广结友谊,传递和平友爱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