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向国际友城——日本埼玉市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2 17:16  

自3月下旬起,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迅速蔓延,郑州市国际友好城市—日本埼玉市确诊病例快速增长,埼玉市市长清水勇人向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发来求援信函,请求援助防疫物资。为支持埼玉市疫情防控,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经积极筹备,郑州市政府向其捐赠3万只医用口罩、500套医用防护服和3000双医用手套。4月21日,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一行在郑州疾控中心将该批物资发往埼玉市。

埼玉市是郑州市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埼玉市地理位置优越,距离首都东京市仅25公里,是埼玉县首府城市、该县经济、文化、艺术中心,总面积217.49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22.8万人。两市自结好以来,双方人员交流频繁,友好关系持续发展,近年来两市在旅游、文化、教育、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市委外办副主任刘洪,市委外办副调研员、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崔萍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