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郑州援助欧洲两座友城防疫物资启运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0 11:20  

那不勒斯市是意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坎帕尼亚大区以及那不勒斯省的首府。我市与那不勒斯市已签署国际友好城市意向书,并得到全国友协正式批复。

亚眠市位于法国上法兰西大区,2018年5月9日,郑州市与亚眠市签订了友好交流意向书。该市与我市近两年经贸、文化往来活动频繁,双方在多领域达成交流合作意向。新冠肺炎在中国肆虐之时,副市长弗莱德里克先生代表亚眠大区向我市市民寄来了慰问信,并与亚眠大学校长一起为我市录制了抗疫视频,传递了两友城携手抗疫的深厚情谊。

时值欧洲疫情迅速蔓延,我市这两个意向友好城市先后发来求助信函。为支持友城抗击疫情,增进两市友好情谊,经过前期积极协调和紧张准备,3月27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分别援助两市的各5万只医用口罩,一同搭上中国邮政快车,顺利启运。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3月27日下午(北京时间),那不勒斯市市长路易吉·德玛吉斯瑞斯、市议员高迪尼·马可分别在脸书上详细介绍了此次郑州市援助那不勒斯市的情况,感谢郑州市政府的迅速反应,感谢郑州市人民的驰援,并附上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副主任刘洪和副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该市加油鼓劲的视频。意大利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感谢中国!中国人在那不勒斯就是在家!意大利主流媒体《共和国日报》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法国电视台三套、主流媒体—蓝色法国,亚眠当地媒体、报纸等纷纷登载郑州市援助亚眠一事,亚眠市长对郑州市政府的捐助也表示了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