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患难真情——新密市助力友城抗疫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3 08:45  

近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意大利呈蔓延加剧之势,给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极大威胁和损失。新密市的国际友城巴兰扎泰市位于意大利的重灾区,巴兰扎泰市的疫情深深牵动着新密社会各界的心,新密市委外办积极协调、加强沟通,在本地防疫物资紧缺的背景下,于3月18日下午3时将20箱共计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从新密启运意大利巴兰扎泰市。 

中意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巴兰扎泰市和新密市也同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去年5月份,巴兰扎泰市卢卡市长到我市交流访问,双方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一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服装设计和文化艺术等方面保持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近两个月来,新密市同样经历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袭扰,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已实现确诊、疑似和住院病例全部清零,且42天无新增病例。值此疫情在意大利蔓延的困难时刻,我们感同身受。张红伟市长代表新密市政府和新密人民向巴兰扎泰市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将坚定支持意大利巴兰扎泰市抗击疫情的努力,愿为巴兰扎泰市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紧急筹集20000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寄往巴兰扎泰市,并愿意与巴兰扎泰市保持进一步的沟通与联系,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困难是暂时的,友谊是长久的。在并肩应对疫情的努力中,两座城市的长久友谊将更加牢固,合作内涵将更加丰富,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