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油!新郑加油!——来自美国海斯市的祝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4 11:23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

不仅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

也牵动着无数热爱中国的海外友人的心。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远在美国的“姊妹城市”——堪萨斯州海斯市(Hays)发来视频,送上美好祝福!

海斯市您可能有点陌生,但说起郑州西亚斯学院,您一定知道。郑州西亚斯学院前身为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正是河南省与位于美国堪萨斯州海斯市的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这还得从河南省与堪萨斯州缔结友好省州开始说起。

堪萨斯州位于美国中部,其第二大城市堪萨斯城,为该州的主要内河港口。堪萨斯州知名学府堪萨斯大学,成立于1862年。1981年5月,堪萨斯州与我省正式结为友好省州。

河南省与美国堪萨斯州自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友好往来不断,经贸合作频繁,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开展的重点经贸合作项目包括:河南众品集团、河南后羿集团与堪萨斯州相关部门在畜牧业、食品加工领域的友好合作;河南省与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共同创办西亚斯学院等等。

郑州西亚斯学院在新郑市的成功创办,揭开了两市人民友好交往的序幕;2005年10月,海斯市堪特拉·卫姆斯沃德市长率团对新郑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海斯市和新郑市正式成为友好城市;2006年,新郑市领导应邀出席海斯市边境公园的十月啤酒节开幕式,受到美国海斯市政府及人民的热烈欢迎。此后,新郑市与海斯市又通过视频电话、信件等形式,多次进行对话,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了双方经贸、文化等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

海斯市和新郑市

虽然隶属两个不同的国家,

并且相隔遥远,

但文化无国界,情谊永相连!

这次在新郑市人民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

我们收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祝福,

不正是两地人民心手相牵的最好证明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