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0 14:02  

为充分发挥在郑高校外语优势,推进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助力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提升外语服务水平,1月2日上午,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梦一行赴新郑国际机场调研。新郑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经理肖益翀主持召开座谈会。

首先,张树忱简要介绍了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指出,当前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这是加快推进“六个国际化”进程的有力抓手。自外语标识规范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外办充分整合全市外语人才资源,以绿城使者·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采取责任单位与高校结对子的方式,在重点区域、行业深度开展此项工作。此次调研目的一是交流、借鉴机场在开展外语标识规范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同时听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协助机场与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结对合作。张树忱还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机场外语服务水平提出了具体建议。其次,张梦介绍了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设置、人才储备和外语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承诺外语学院将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本领扎实的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河南机场集团宣传文化部副部长王国骏对市委外办协助结对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新郑国际机场是郑州展示对外开放成就的前沿窗口,不仅要强化客货运硬核实力,也要提升服务“界面”友好度,开展外语志愿服务恰逢其时。他表示自2019年10月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机场高度重视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机场服务的国际化水平。机场旅客服务部经理薛永革建议双方发挥各自人才、平台优势,首先对标对表、细致排查、消化存量,在此基础上,扩大范围、深化合作、优化增量。同时,机场方面会根据工作实际,对志愿者进行民航服务等专业岗前培训,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确保志愿者获得感。

与会各方还就今后如何对接具体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建设,优化城市国际语言环境,持续提升郑州国际形象和美誉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