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调研郑东新区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2 09:59  

为持续推进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在郑高校外语资源优势,12月26日下午,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育一行赴郑东新区进行调研。郑东新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张文山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树忱首先介绍了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认为这是提高郑州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六个国际化”进程的有力抓手。自外语标识规范工作开展以来,为扩充专业人才队伍,市委外办采取与高校结对子的方式,组建成立的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队,高校积极参与,目前已有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17支队伍。他表示,来东区调研目的一是学习东区在开展外语标识规范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同时听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帮助东区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结对合作。他建议东区以外国友人出行的主要区域作为外语标识规范整治的重点区域,必要区域可以常设外语志愿者。

张文山感谢市委外办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助力东区语言环境国际化,他表示自10月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郑东新区积极做好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外语标识规范整治工作,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东区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化水平。根据东区实际,可以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层层深入,逐步推广。

李育表示,感谢市委外办和东区提供这次志愿服务机会,外语学院愿意与东区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外语学院将挑选政治素质好、专业本领高的学子充实志愿者队伍,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高校在帮助东区整治外语标识的同时,也应当开展自查,首先把高校校园内的外语标识规范好。

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郑东新区食药监局、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郑东新区东站办等相关部门及单位人员参与了座谈,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这次座谈会为东区下一步外语标识规范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