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举办2020年新年招待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3 11:13  

12月18日晚,郑州市人民政府举行2020新年招待会,市领导与120位在郑工作、学习的国际友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年、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副市长吴福民主持招待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王新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招待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在郑工作的国际友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郑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次序召开,“一带一路”“中部崛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进一步凸显,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石更加坚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砥砺奋进,拼搏赶超,适时提出了“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战略发展布局,把“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代表国家形象、服务国家战略”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方位、目标和使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位建设,努力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贡献“郑州力量”。

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让郑州这个龙头高高扬起来”“三个在”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求实效,加快构建大交通、大开放、大产业、大文化、大生态的“郑州城市之势”,深度谋划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建设,推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郑州在国际上赢得更大影响力、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形成更多比较优势、在全省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郑州答卷,为实现中原崛起、促进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新年招待会上,嘉宾们还现场观摩了陈氏面塑、任氏烙画、剪纸等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现场表演,同时还欣赏了古琴、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和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们的华尔兹舞蹈表演。

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志强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招待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