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王新伟率团赴日本、韩国交流访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4 16:51  

10月31日至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郑州市政府代表团先后赴日本、韩国进行交流访问。

访日期间,王新伟与埼玉市长清水勇人、副市长阪口进一、副议长高柳俊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市政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王新伟和清水勇人一致认为,郑州市和埼玉市之间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加快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清水勇人希望明年率代表团再次访问郑州,并期待与王新伟市长在郑州会面。在埼玉市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樱花环境保护中心、中央图书馆、市民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当地垃圾处理、社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访韩期间,王新伟在光明市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生态环保、宗亲文化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王新伟邀请潘基文在合适的时候来郑寻根问祖,潘基文愉快地接受了邀请。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光明市市政府并与光明市市长朴陞原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王新伟认为,郑州市与光明市都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两市之间在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有诸多共同点,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朴陞原表示光明市将认真研究与郑州市建立友好城市事宜。会后,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光明市高铁站的管理运营情况。针对城市水系的规划建设,王新伟带队前往首尔清溪川项目规划展览馆,全面了解该项目的历史由来、规划理念、建设过程和运营现状,并实地感受该水系对首尔城市生态环境和市民生活的重要性。在韩期间,王新伟还会见了韩国免疫抗癌治疗新药领域专家EUTILEX公司董事长权炳世、韩华集团总经理崔荣真、釜山市市长首席经济顾问、中国创新经济研究所所长任炳翼等各界人士,共商交流合作发展大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