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日韩友好城市大会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1-04 14:50  

10月28日,第二十一届中日韩友好城市大会在日本松山市举行。本届大会以“发挥区域优势、打造魅力城市”为主题,共有来自中、日、韩三国的500余名城市代表参会。其中,我国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人参加。

29日上午,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日本爱媛县副知事神野一仁、韩国济州研究院院长金东栓分别代表中日韩三方做了主旨演讲。王新伟从文化之城、枢纽之城、活力之城、开放之城、幸福之城等方面对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推介。他说,当前郑州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开放平台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郑州市愿同各方携手,增进互信、密切合作,共创中日韩友好城市发展的美好明天,热情邀请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到郑州参观交流。

此前,王新伟还会见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冈本保、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事务总长全成焕等重要嘉宾。

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发起于1999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地方自治体国际化协会、韩国全国市道知事协议会联合主办、轮流承办。目前,该交流大会已成功举办20届,成为三国地方政府广泛参与、互学互鉴、共促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