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第八届换届大会将于2020年在郑州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0 16:36  

 

9月5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UCLG ASPAC)理事会暨灾难风险与灾后重建论坛在菲律宾马卡蒂市隆重开幕,200余位城市代表相聚在此,共襄盛举。

 在2019-2022年世界城地组织执行局亚太区成员推荐会议上,经过多轮激烈的讨论与协商,亚太区主席团推荐郑州等23个亚太区城市作为世界城地组织执行局成员城市,将于2019年11月在南非德班召开的世界城地组织换届大会上进行决议。

 9月5日晚上,马卡蒂市政府举行欢迎晚宴,敏乃市长、朗多姆副市长、菲律宾前副总统、马卡蒂市前市长杰约马尔·比奈出席。2005年,杰约马尔·比奈代表马卡蒂市与郑州市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意向书。

 9月6日,亚太区召开执行局会议和理事会会议。执行局会议主要听取了亚太区活动报告和工作计划及亚太区2020年换届大会情况,郑州市代表团做了精彩的申办发言,播放了市情宣传片,赢得了与会代表赞许。经过执行局代表认真讨论,一致同意2020年第八届换届大会在郑州市举办,亚太区主席团在随后的亚太区理事会会议上宣读了上述决议。届时,亚太区各会员单位代表将汇聚郑州,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还召开了灾难风险与灾后重建论坛、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议、世界大都市协会圆桌会议等平行会议。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迪亚出席并致辞。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分别在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议、世界大都市协会圆桌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副调研员、市友协会长崔萍全程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