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和平鸽 闪亮国际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9 11:51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彰显新时代郑州的开放、自信,市委外办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探索建立外语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绿城使者 和平鸽”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我市对外友好交流,积极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建设。

7月25日上午,市委外办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东新区校区举行了 “志愿和平鸽 闪亮国际郑”绿城使者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市政府副市长万正峰,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组书记孙桂林、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市侨联主席吕剑,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出席活动。市委外办及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外语志愿者代表、侨联侨青会、大山外语培训学校及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她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筹建一支高素质的外语志愿服务队伍,是新时代郑州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外事人的初心和使命。

而后,市政府副市长万正峰致辞,代表我市表达了对友城代表团来访的热烈欢迎,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广大志愿者致敬,对“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队的建立表示了祝贺。同时要求市委外办要打造外语志愿服务亮点,加大志愿服务宣传力度,不断激发志愿者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随后,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向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向各志愿服务支队授旗;在雄壮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共同点亮了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灯。最后,中外学生及志愿者们共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目前,国际友城罗马尼亚克鲁日·纳波卡市巴比什·博雅依大学师生代表团正在我市访学,我市英语志愿者全程陪同。今后,全市各外语志愿服务队伍将以推进“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为主线;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人员的优势和特长,深入开展“绿城使者·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使外语志愿服务成为“国际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