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应邀指导金水区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4 18:54  

按照市委外办统一部署,全市各区在七月份相继按要求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7月18日上午,应金水区委外事办邀请,市委外办副主任张镇宇带领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负责同志到金水区指导相关工作。

市委外办一行首先听取了金水区在“海外领事宣传保护月”中开展专题巡展、企业调研宣传、领保知识测试等活动情况,张镇宇向金水区有关部门通报了全市外事工作情况,并对该项活动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处长刘学长就《增强海外领事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专题讲授,不仅宣传了涉外政策法规,还针对我市对外开放不断扩大、郑州公民出国旅游观光日益频繁、企业对外贸易投资日趋增多的实际情况,在领事保护措施和具体办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金水区委组织部等相关区直单位、辖区各街道及100多家辖区相关企业代表到会聆听讲座。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

下一步,金水区将继续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领保知识宣传的浓厚氛围,强化宣传效果,积极落实“领事保护进企业”、“领事保护进万家”,切实提升辖区机构和居民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