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组织开展“郑州市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8 18:09  

为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落实“执政为民”、“外交为民”指导思想,切实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由市委外办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及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的“郑州市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于7月份举行,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大我市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力度,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扎实维护我市海外公民及企业机构在海外的合法权益,营造浓厚涉外领事保护氛围。

7月16日上午,在上街区亚星盛世广场开展了海外领事保护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政协、区委外办领导亲自到现场组织,各相关单位、镇办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漫画展、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该区公民宣传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宣传普及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境外热线:+86-10-12308)、外交部12308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平台,引导公民通过领事直通车和领事服务网了解领保信息,确保公民在海外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寻求领事保护,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市委外办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