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办组织召开翻译人才库建设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1 16:06  

6月10日下午,市委外办组织召开了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参加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市卫健委、巩义市、登封市、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郑州科技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介绍了组织召开座谈会的背景,指出翻译人才库建设是郑州市改革开放事业的需要,随着我市对外交流不断深入,对翻译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我们要打造一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相匹配的翻译人才队伍,以更好地服务于郑州社会经济发展。我们要按照“资源整合、机遇共享”的工作思路,一要把翻译人才库建设结合运用到工作中,通过外事接待、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选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水平高的翻译人才纳入到全市翻译人才库;二要着力建设一支外语翻译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国际大型活动、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等工作中,从而更好地实现为人才搭建平台、推助事业更好发展的工作目标。  

座谈会上,登封市、巩义市、市卫健委、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在高校建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建立翻译专业学生实习基地、定期举办培训交流会、组建外语翻译志愿者队伍等建设性意见。

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主持座谈会。市委外办副主任马国立,市委外办副调研员、市友协会长崔萍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