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故事”在市委外事办精彩开讲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1 16:03  

当前,郑州国际化进程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逐步加快,这对郑州外事工作和外事工作者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前沿,为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在市委外事办潘新红主任和办领导班子的大力倡导下,6月6日下午,郑州市委外事办“讲好郑州故事”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启动。

第一场活动由来自综合处和对外发展合作处党支部的12位同志,分别从郑州的历史、现状,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等多个侧面,共同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多维度的郑州全景画。

第一场“故事会”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是通过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分享,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马高铖同志讲述的《一条大道宽又阔》,通过“中州大道”的历史变迁和今昔对比,让大家感受到了郑州市城市框架的逐步拉大和城镇化所取得的骄人成绩;韩艳艳和王云良同志分别带来的《从东风渠说郑州生态水系建设》和《“绿城”更绿,“郑”在加速》,则让大家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市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付出的艰苦努力;武新军同志讲述的《郑州商城:沧桑3600年》,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郑州辉煌的古都历史;刘洪同志的《一座城,一碗面》和王垚同志的《郑州记忆》则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郑州人从骨子里热爱家乡的百姓情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方位锤炼外事干部队伍提供了一个锻炼机会、搭建了一个展示平台和学习平台。讲述者在准备课件的过程当中,无论是选题方案、调研能力,还是文案策划、课件制作的水平都得到了提高,讲述者在讲述的过程当中,从仪态仪表到语言表达,从场面把控能力到临场应变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大家通过聆听故事,也都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在深度和广度上更加全面的了解郑州,从而更加热爱郑州。相信在今后的外事工作中,大家一定能够更好的宣传和推介郑州、面向国际讲好郑州故事,服务郑州对外开放。此次活动还使大家通过郑州的发展历程和今昔对比,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面向未来,郑州外事人将立足自身岗位,通过积极践行“两个服务”,更好地讲述和演绎好新时期越来越出彩的“郑州故事”,为建设好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近期,郑州市委外事办所属其他党支部将陆续开讲“郑州故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