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孙晓红会见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31 10:36  



5月30日上午,副市长孙晓红会见了来郑访问的德国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副主席费利克斯·库尔茨一行。孙市长首先对费利克斯·库尔茨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4月份出访德国给予的接待表示感谢。孙市长简要介绍了郑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费利克斯·库尔茨先生此行推动与郑州的足球项目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该项目推动郑州与德国在更多方面的合作,并加深双方的友谊。费利克斯·库尔茨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在很短时间内与孙市长两次会面,并表示已经来郑州很多次,是郑州的老朋友了。随后,费利克斯·库尔茨先生介绍了“2019中国天才少年计划”,以及此行目的等,并希望明年7月在曼海姆的足球赛有一支郑州的足球队。

据悉,费利克斯·库尔茨此行来郑,主要是落实“2019中国天才少年计划”,与省委外办、省体育局、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及郑州九中等达成合作协议。青少年足球精英选拔项目—“2019中国天才少年计划”由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德国汉堡德中交流协会、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联合推出,计划今年6月在郑州通过选拔赛由德方挑选出16名青少年足球苗子,于8月份前往德国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训练,所有费用由德方承担。费利克斯·库尔茨先生于4月27-30日来郑就该项目与省对外友协进行了详细磋商,达成了初步协议,并希望项目落地河南,推动双方长期开展合作交流。

市委外事办副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等参加了会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