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委外事办参加外国语小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丝路花语” 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7 14:48  

5月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六周年,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丝路花语”主题开放日活动,管城区委外事办应邀参加。据悉,此次文化节历时9个月,自去年9月份开始,该校全体师生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或组织为研究内容,通过自主探究、同伴互助、亲子交流、师生共研、年级共享等形式进行资料整理,以武术、管乐、舞蹈等教学特色逐一展现,十分精彩。开放日典礼结束后,师生和家长们走进各班主题展馆,几十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组织,在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打造下,让人身临其境,如同走进了一个浓缩的地球村。在与师生、家长们的沟通与交流中,管城区委外事办详细讲解了领事保护内容、各个国家的出国注意事项、境外自我保护常识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实用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支持,进一步加大了领事保护知识普及。

“一带一路”正在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影响着世界经济。此次活动贴合时事,非常有意义,加深了孩子们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视野,树立了民族自豪感,也提高了境外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