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与韩国晋州市深化贸易合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04-28 16:11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跨出国门,融入到一体化的大潮里是每个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国际郑”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和新老朋友的交往也在不断深入。

4月22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韩国进行考察,和郑州市的友好城市韩国晋州市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双方将在教育、文化、贸易等诸多方面不断深化合作。

4月22日,郑州市代表团在韩国首都首尔会见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向对方介绍了我市在国内的区位优势和跨境电商的发展潜力,凭借着明显的区位优势以及最先落地的政策优势,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潜力巨大,同时作为连接欧亚的内陆空港枢纽,区位优势明显。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联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代表团希望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利用其平台优势介绍更多韩国企业到郑州发展业务,洽谈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韩国政府属下非营利贸易促进机构,始建于1962年,旨在促进韩国与海外地区的经贸交流,是各国经济与韩国经济联系的桥梁。通过开展贸易信息传递、市场调研服务、跨国投资、技术合作和商务联系等多种贸易促进活动,大力帮助韩国的对外经济发展。

韩国一直是河南重要的投资合作和贸易伙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区域优势、交通优势、市场优势,还有韩国连续四年参加河南投洽会,商务贸易每年都有20%的上涨空间,都足以使得郑州成为内地最大的韩国商品集散中心。郑州韩国贸易馆正是其瞄准中国中部地区尤其是中原地区的巨大潜力而开设的贸易馆,不仅发挥支援韩国企业的作用,还能为韩国政府与中原经济区各级政府的交流提供桥梁作用,联通两座城市的往来。

城市外交在国际关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2000年7月25日,韩国晋州市与郑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自两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经贸、科技、文化、艺术、教育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十分广泛、形式多样的交流,相互间的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推动了郑州市和晋州市的友好关系发展。

韩国晋州市地处韩国庆尚南道西南部,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韩民族文化和精神的发源地,也是韩国文化、教育、艺术的中心之一;是韩国生物技术产业和物流中心城市,拥有百年传统的世界五大丝绸产地之一;是韩国第一的新鲜农产品出口城市,正在发展航空产业国家工业园,根基产业特化工业园。在城市发展中,晋州市的“交通要地,文化艺术,教育之城”的城市发展定位和郑州极为相似,两座城市虽相隔千里,但两地情谊相连、互有往来,经济关联度和文化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22日,郑州市代表团访问了韩国晋州市政府,会见了市长曹圭逸,宾主尽欢。双方回顾了成为友好城市之后的深厚友谊,介绍了两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交流开展情况。马懿邀请曹圭逸市长方便的时候到郑州考察交流。本次会见,将为双方进一步扩大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合作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两市以此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尽快在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使两个城市之间的友谊更为坚固,成为并肩合作的“国际好伙伴”。

友好城市是一对互相关心的朋友,一对互相支持的伙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国际郑”加强同国外地方政府合作,不断开辟友好城市新渠道,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