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代表团访问郑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7 10:58  

4月15日,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哈巴尔电视台、首都电视台、哈真理报、《实业报》、今日网、腾格里新闻网等主流媒体的18名记者到访郑州。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我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伙伴。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于4月下旬到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此背景下,我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组织了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中欧班列重要口岸行”活动。

代表团在郑期间,参观了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宇通公司、国际陆港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和郑东新区,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了郑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郑州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情况,以及中哈共建“一带一路”的有关情况。 

此次媒体代表团访郑,将有助于哈萨克斯坦了解真实的中国,宣传了河南、宣传了郑州,同时也为我市与哈萨克斯坦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寻求各领域合作创造了可能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