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郑州市邀请外国人来郑工作流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4 12:00  

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复工复产已走向正规,具体邀请外国人来郑工作流程如下:

一、邀请单位需提供的资料

1.致省外办的请示文件,内容主要包括:邀请企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被邀请人的姓名、性别、职务、国籍、护照号码及其来访目的;被邀请对象在郑所产生费用承担情况等。(请示文件模版供参考)

2.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下载);

3.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外国人来豫签证申请表》(下载)。

4.被邀请外国人护照、已有签证复印件、个人履历;

5.被邀请外人在华(在豫)日程表;

6.邀请单位出具的担保函(抬头对省外事办),内容主要包括:提交的被邀请人相关信息真实有效;被邀请人在华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能够得到有效保障;实际邀请单位将敦促、监督被邀请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按时出境;及时向邀请函审发单位反馈相关信息。如被邀请人在华有违法犯罪行为,实际邀请单位有义务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由此所产生的一切费用。担保函必须有邀请单位法人代表亲笔签名,盖公章。担保函模版供参考

7.企事业单位必要时也需提供本企业事业单位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8.所有提供文件需加盖本企事业单位公章。

二、属地外事部门对提交资料进行初步核实

    邀请单位所在辖区(各县市区)外事部门对以上资料真实性进行核实后,在《邀请外国人来豫签证申请表》上签字盖章。

三、市委外办对提交资料进行审核

    市委外办对以上资料再次审核,符合条件的由有签发权限的领导在《邀请外国人来豫签证申请表》上签字盖章。

四、省委外办对提交资料进行终审,并签发核实单(或邀请函)

省委外办对以上资料进行终审,符合条件的签发邀请核实单(或邀请函)。

 

注意:此流程仅限于疫情期间执行,终止执行时间以上级通知为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