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拨打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热线“12308”
来源:     时间:2015-02-16 00:00  

2014年9月2日,“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的“12308”热线全年无休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救助与咨询。

呼叫中心分为前台和后台操作。前台基本保证有20条线,接线员先接听电话,解答不了的问题转入后台。后台有20个雇员和10个领保官员,24小时轮值回答各种领事难题。

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状况,中心会了解来电人的情况,并在第一时间生成工单,转给驻外使领馆解决。

截至2015年2月9日,呼叫中心已向全球127个驻外使领馆发送工单3253份。接收工单最多的前五位分别是驻美国、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和英国使馆,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人身意外事件、证件遗失、经济及劳资纠纷、出入境受阻以及财物丢失等五大类。

如何拨打热线?工作人员说,在国内,可将“12308”当成普通北京市话来拨打,如在海外,就加上0086(或+86)-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