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启动运行
来源:     时间:2014-09-08 00:00  

  2014年9月2日,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启动仪式,为呼叫中心揭牌。

  王毅表示,呼叫中心在海外中国公民和祖国之间开辟了一条领事保护与服务的绿色通道。“12308”热线是通过呼叫中心这一绿色通道连接政府与人民的“亲情热线”。通过呼叫中心,我们可以随时了解海外中国公民的困难与需求,并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把关怀和帮助送到他们身边,真正做到不管我们的同胞走到哪里,祖国的领事保护与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王毅强调,外交工作承担着为怀揣梦想走出国门的每位同胞遮风挡雨的责任。我们将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继续不懈努力,全力打造领事保护与服务的“增强版”,通过加强理念机制、能力投入和国际合作,编织一张覆盖全球的全天候“安全网”,使我们的同胞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能及时得到祖国的领事保护与服务。

  启动仪式前,王毅会见了呼叫中心工作人员,并与前台接案人员进行远程视频通话。外交部领导成员谢杭生、部长助理刘建超、钱洪山,工信部、财政部以及呼叫业务代建代维合作方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