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平安建设志愿者下沉社区 坚持24小时值守,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8 15:40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外办平安建设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月5日开始,市委外办平安建设志愿者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积极引导现场群众排队采样,疏导群众,维护秩序等工作,确保采样点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1月8日,市委外办又受领了下沉二七区五里堡街道馨康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该社区所在楼院属管控区,周边的省妇幼、省第三人民医院、郑大五附院、武警医院均有医务人员居住在小区内,以及医院的部分清洁工、护理人员等,管控要求高。办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人员专门部署、迅速展开值守工作,工作中克服我办女同志多实际困难,合理调配平安建设志愿者,在保障我办正常工作不断线的情况下,每日安排志愿者分为3组各8小时值守,做到全天24小时值守不断岗。

在凛冽的寒风中,市委外办领导一线参与,带领平安建设志愿者不畏严寒,坚守一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控区要求,24小时值守在卡点,持续奋战,不怕疲劳

1月13日,办潘新红主任深入值守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志愿者,叮嘱大家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人人平安。在值守中,志愿者牢记“外事为民”宗旨,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一方面严格落实管控区要求,对进出医务人员进行健康码、工作证明、身份证件、核酸阴性证明查检,并其他人员做好劝返解释工作;另一方面热情为社区群众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帮群众购买日用品、倒垃圾、领快递包裹,帮助老人通过手机下单购买生活必需品,让社区群众在寒冷冬季和严格管控中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和暖心服务,坚定了社区群众共同抗击疫情、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