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2 16:22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安全防火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处理,8月21日,市委外办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邀请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原省消防协会)刘顺齐教官为大家进行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刘教官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讲解了《消防法》的部分知识,播放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同志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防火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和用车实际,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预防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