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常识
来源:     时间:2015-03-15 00:00  

(一)邪教是指:

⑴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⑵神化邪教头子,进行精神控制;⑶建立地下组织,进行非法活动;⑷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⑸反对政府,仇视社会;⑹宣扬“末日来临”。

(二)邪教的危害主要有:

⑴破坏家庭;⑵骗取钱财;⑶破坏生产;⑷奸淫妇女;⑸残害生命;⑹毒害青少年;⑺煽动闹事,扰乱社会秩序;⑻危害农村基层政权。

(三)邪教骗人的方法主要有

⑴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蒙骗人;⑵用治病、免灾诱惑人;⑶用各种把戏吓唬人;⑷套近乎拉拢人;⑸小恩小惠收买人;⑹用暴力手段胁迫人。

(四)我们党和政府对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是

对绝大多数受骗上当的群众,要千方百计地团结、教育、挽救他们;对极少数邪教头目和骨干,要依法严厉打击。

(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中的“四个纳入”?

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要工作;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