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五一”假期廉政教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30 16:52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4月30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五一”假期廉政教育会,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干部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强化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

会上,主任潘新红结合市委外办工作实际,对全体同志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对外籍来郑人员防控。确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相关处(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防止出现麻痹松懈思想,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为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郑州外事人的力量,构建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洁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远离纪律红线。所有假期外出人员按规定严格履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手续,填报《离郑人员外出登记表》,统一上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进行备案。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敏感重大信息要及时报告处置,坚决防止出现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等问题。要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应急处置不力、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不及时、值班电话转接等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四是遵德守礼,文明出游。要求无论在郑还是外出人员都要文明出游,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